總統蔡英文今(14)日上午至基隆「海巡署第二巡防區指揮部」慰勉堅守工作崗位的海巡人員,並頒發加菜金,蔡英文也提醒,今天是情人節,大家在休息時一定要打電話給自己的丈夫、太太、男、女朋友,說聲情人節快樂,還強調大家要熱情一點。

蔡英文在大年初三,向值勤的海巡人員致敬,代表國人感謝海巡,她也提到,海巡署這一年來的表現十分活躍,不論是打擊走私,或是救難都有很好的表現。她進一步指出,海巡署於去年7月在恆春外海,查獲市值32億的毒品,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大讚海巡的守備範圍真的很大。

此外,海巡署臉書粉專「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在臉書社群的幽默表現,也引來蔡英文的注意,她指出,「前陣子有寒流,她也注意到海巡非常活潑,她知道有個冷笑話,就是再冷的笑話都沒有海邊來得冷,這個海巡的笑話其實比海邊更冷,不過她知道大家的心都很溫暖。」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情人節,休息的時候一定要打電話,給自己的先生,太太、男女朋友說情人節快樂,但是拜託大家熱情一點,不要像對總統講話那樣,也不要再講冷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