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各國爭相訂購疫苗,雖然台灣疫情穩定,但在取得疫苗部分卻遇上困難,政府多次更改可取得疫苗的時間點。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4)天表示,政府應該思考是否採用「中國疫苗」,能夠多一個來源不要放棄,不要立刻就拒絕,對國民健康的保障就多一分力量。

依照目前最新消息,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已經購入,約在年中可以拿到。回鍋國民黨的知名媒體人趙少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馬英九今天共同到三重先嗇宮參拜,馬英九受訪時提到,關於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依照政府的說法還需要數個月,但疫情變化快速,台灣若能接受中國疫苗,能夠多一個來源不要放棄,不要立刻就拒絕,對國民健康的保障就多一分力量。

趙少康也表示,蔡英文在春節談話時提到「疫情過後兩岸要和解、對話」,台灣總要表現一點善意,馬英九提出接受中國疫苗一事,其意思是「不要斷然拒絕,也不是一定要用」,如果將來能拿到別的有效疫苗,當然很好,如果沒有的話,也不要排斥,要用開放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