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因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後,全民防疫意識提升,而桃園市府也緊急進行相關應變措施。桃園市政府今(13)日大年初二仍舉行防疫會議,據統計,目前居家隔離人數降至15人、居家檢疫989人,市長鄭文燦呼籲市民走春仍應落實防疫。

桃園市府上午召開防疫會議,鄭文燦表示,年節前市府召開11家急救責任醫院聯防會議,針對急診、門診及住院進行統籌調整,9家醫院均同意增派留守執勤人員,並加開364個病床數,目前急門診營運正常、病床數充足,達到醫療服務不打烊、市民健康不打折的聯防效果。

外界擔憂春節大量的出遊人潮恐成防疫破口,桃園市府觀旅局依照中央標準,對桃園各大景點設置人潮警示燈號,包含大溪老街、龍潭大池、石門水庫等地區,提醒旅客保持社交距離,並依燈號即時宣導疏散人流;也可利用「桃園智慧遊」APP,避開人潮較多或交通較壅擠的景點。

另外,因應疫情影響,今年鄭文燦不走拜廟發紅包行程,改至派出所與消防分隊發送紅包犒賞同仁,今天防疫會議後也贈送各局處首長與幕僚新春小紅包,感謝大家年節期間仍不鬆懈,堅守崗位,預計將在初四再召開一次防疫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