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分別前往台灣高鐵行控中心及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桃園分隊,慰勉春節期間執勤同仁,感謝他們堅守崗位、守護民眾平安。
蔡英文抵達台灣高鐵行控中心後,先聽取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簡報春節疏運作為,並觀賞台灣高鐵企業影片,隨後也至行控中心慰勉第一線工作人員。
蔡英文隨後前往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桃園分隊,除聽取消防局長謝呂泉簡報去年迄今的防疫專案任務,也現地視導瞭解同仁平時勤務情形,並致贈加菜金,由大隊長賴志忠代表接受。
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消防署長陳文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及立委鄭運鵬等人均分別陪同出席活動。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感謝總統為第一線的打火弟兄打氣,過去一年來,消防局的防疫責任負擔很沉重,但救災、救護、防疫的任務都達成,包含各種專案勤務,桃園消防團隊都使命必達;針對桃園醫院感染的一家7口個案,現在已有3人出院,市府都以專案照顧,希望這次的事件能平安落幕。

蔡英文聽取鄭文燦致詞及桃園市消防局長謝呂泉簡報後,赴消防局民眾服務台慰勉消防同仁,頒發加菜金後合影離開,全程未致詞、受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