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今(13)日(大年初二)上午前往台南市「高速公路局南區交通控制中心」慰勉執勤人員,感謝大家在農曆新年間犧牲假期,仍堅守崗位、讓國人上路安心。

賴清德抵達後,首先聽取高速公路局南區養護工程分局分局長賴榮俊簡報,瞭解春節國道交通疏運作為。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感謝值班同仁們犧牲假期、堅守崗位,目的就是要讓國人在使用道路的時候,能夠更順暢、更方便到達目的地。這份辛苦,相信國人都感受在心。

 

賴清德指出,簡報提到,春節期間的車流量約是平常日的1.6到1.8倍,而高峰就是在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時候,或是去拜廟祈福、拜訪朋友、出外旅遊的好時間,可以想見大家這段時間特別辛苦。

他說,透過簡報內容可以得知高公局推出的措施已經發揮最大效果,其中包含大數據、科技方式來記錄高乘載管制與匝道儀控,或利用特定時段暫停收費,必要的話也會運用路肩做即時的紓解。這些超前佈署、用科技來運用的措施,值得肯定。

此外,因值班同仁們都要時刻緊盯著儀表板,賴清德特別帶來葉黃素送給大家,讓大家能有更好的眼力,對交通的掌握會更加精準。同時,他也代表蔡英文總統送給大家福袋、獎勵金,希望帶來福氣、平安、順利、成功,祝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