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天是大年初一,是辛丑年(牛年)的第一天。《新頭殼》整理了去年演藝圈10件大事,不論是結婚生子、鬧翻分手,又或是遺憾離世,皆令人印象深刻。俗話說新年新氣象,希望過完這個新年連假,就讓我們帶著緬懷的心情展望未來,繼續努力生活,迎接嶄新的一年吧!

2020演藝圈十大事紀:

一、曾之喬、辰亦儒閃婚
因戲結緣的喬喬和辰亦儒愛情長跑10年,終於在去年的過年期間宣布結婚。熱愛自由、勇於做自己的曾之喬曾在接受《ELLE》專訪時說過:「要先充滿光彩,才可以去愛別人」,這是她的生活方式,也很幸運的遇到了能夠百分百理解自己的辰亦儒。在公開結婚消息後,小倆口也常在社群軟體上放閃,好感情羨煞眾人。

二、畢書盡結婚生子
去年2月14日情人節,歌手畢書盡在臉書宣布和圈外女友登記結婚,當時也被拍到老婆已經懷孕。期間畢書盡出席活動多次被問到關於女兒的消息,但他口風超緊,僅表示一切都要「尊重老婆」,直到7月才在活動上宣布女兒出生,已經當爸!

三、潘瑋柏結婚
潘瑋柏出道20年從未正面回應過任何緋聞,但去年7月27日他卻在微博無預警公開喜訊,宣布與交往4年的「最美空姐」Luna共度下半輩子。高調宣告「是的,我很幸福」的潘帥,還曬出老婆和爸爸媽媽的合照,感情非常穩定,讓粉絲又驚又喜!

四、徐佳瑩生寶寶
7月27日似乎是個好日子!除了潘瑋柏公布結婚喜訊,金曲歌后徐佳瑩也在同天宣布自己已經懷孕五個月,更表示自己「從未有過這麼濃厚的未知感,但我不怕,因為現在我有兩顆心臟。」她已在去年底12月16日生下兒子,母子均安。

五、楊祐寧結婚生子
曾和郭采潔甜蜜戀愛近5年的楊祐寧,分手後和圈外女友相識相戀近3年,十分低調的他在去年9月宣布結婚,並曝光了兩人甜蜜婚紗照,照片中能看出老婆Melinda Wang已懷有身孕。同年12月7日,楊祐寧正式晉升「女兒傻瓜」,宣布得女!

六、羅志祥周揚清毀滅式分手
亞洲天王羅志祥近年多在中國發展,演藝事業風生水起的他,和中國網紅周揚青愛情長跑9年,兩人感情穩定論及婚嫁,卻在去年宣布分手。周揚青4月23日更寫下長文爆料對方,與旗下女藝人、化妝師有長久不正當男女關係,且有約炮、劈腿行為,重創男方形象。但近日,神隱半年多的羅志祥似乎有要漸漸復出的跡象。

七、劉真離世
國標舞女王劉真因心臟疾病入院治療,卻不幸在手術過程中心跳停止,於去年3月22日離世,享年44歲,留下老公辛龍與年僅4歲女兒。辛龍在愛妻過世後悲傷難平,過了快一年依舊無法調整心情,直到昨(11)日才在臉書上留下「牛年來臨了」,讓人期待他似乎終於能揮別過去悲傷的一年,網友也湧入替他打氣。

八、吳朋奉離世
曾拿下金鐘獎、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節獎的「三金影帝」吳朋奉,去年5月25日因腦中風在家中逝世,享年55歲。因出演茄子蛋《浪子回頭》MV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他,過世後仍有多部作品上映,包括《親愛的房客》、《降河洄游》等電影。

九、羅霈穎離世
去年8月3日,資深藝人羅霈穎被友人發現陳屍於住宅,死因為服用多種藥物造成的意外,享年59歲。出道已經在演藝圈活躍40年的她,突然的死訊震驚各界好友,為她風光辦告別式。

十、小鬼黃鴻升離世
去年9月16日,小鬼黃鴻升因為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猝世,為演藝圈砸下震撼彈。眾多藝人好友、粉絲難以接受噩耗,事後舉辦的追思會也吸引大批人潮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