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自2月1日起發動政變,拘禁了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而在最新一波逮捕行動中,緬甸國家人權委員會副主席覺丁瑞(Kyaw Tint Swe)和其他4人被連夜抓走,消息一出,引起社會震驚。

全國民主聯盟」今(11)日在臉書表示,翁山蘇姬的親信之一覺丁瑞(Kyaw Tint Swe)被人從住家中帶走。據悉,覺丁瑞是一位緬甸外交官,自1968年加入緬甸外交部,他在2001年到2010年擔任緬甸駐聯合國大使。

自從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已來,已有許多受害者遭到拘禁,而當地民眾為了抗議軍政府的所作所為,紛紛走上街頭抗議,也有許多人每晚在自家以以敲鍋碗瓢盆的方式,表達不滿。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也公開喊話,要求軍政府立即釋放翁山蘇姬等人,並尊重緬甸人民在去年11月8日大選所表做的決定,同時拜登也宣布一連串制裁緬甸軍政府的行動,不僅將凍結緬甸政府在美資產,也會制裁緬甸軍方領袖及其家屬。

儘管國內外不斷抨擊緬甸軍政府的行動,但軍方絲毫不理會,還加強對人民的恐嚇,並實施更嚴厲的制裁方式。

翁山蘇姬遭到軍政府拘禁,引起外界撻伐,緬甸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   圖:翻攝自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