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美國總統拜登目前正全面評估有關中國應用程式的數據風險,因此暫停中資企業「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美國業務出售案,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當地時間10日回應,此說法是錯誤的。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知情人士坦言,因拜登政府正廣泛評估審查中資企業帶來的風險,因此TikTok出售給沃爾瑪(Walmart)和甲骨文(Oracle)的一案已暫停,但字眼跳動與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的討論仍會以數據安全、防止用戶訊息被中國政府取得的防範方式等議題持續進行,屆時TikTok可能不需要完全出售,而是交由受信任的第三方來管理TikTok數據。

針對TikTok美國業務出售案被擱置,莎琪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強調,「拜登政府採取積極行動的說法是不正確的」,由於TikTok程序涉及法庭程序,及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審查程序,而後者的審查十分嚴格,還在進行當中。

不過,莎琪也透露,拜登政府正在全面評估包括TikTok在內的中資應用程式對美國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對於何時完成調查,仍沒有確定的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