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藥廠莫德納(Moderna)今天(10日)宣布,和台灣簽署疫苗供應協議,將提供約500萬劑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給台灣。總統蔡英文要大家為指揮中心和防疫國家隊按讚!甚至還在文末Hashtag:「不會有休想買到這回事。」

蔡英文總統今天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505萬劑疫苗簽約了,請大家為指揮中心和防疫國家隊按讚!」她指出,在各國都積極取得疫苗的此刻,能簽下大規模的供應合約,靠得是政府團隊跨部門的合作和努力。

「接下來,台灣也會採取多源頭外購和國內研發雙軌並行方式,確保台灣能擁有足夠的疫苗。農曆春節假期,為大家帶來好消息,也感謝所有繼續待在崗位上,守護台灣人民的防疫國家隊。」

文末,總統特地Hashtag「不會有休想買到這回事」、「過年一起多說好話」、「團結防疫好過年」,反擊日前看衰台灣買不到疫苗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陳文茜曾於自己的節目中聲稱,所有在歐洲生產的疫苗都被限制無法出口,根本輪不到台灣,故台灣「休想拿到疫苗」。

蔡英文總統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