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昨(10日)與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金成(Sung Kim)進行會晤,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蕭美琴首次進國務院拜會。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正在深化與台灣的關係,且台灣是領頭的民主國家,以及重要的經濟、安全夥伴。美國國務院東亞局也在推特上發布與蕭美琴的會面照。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EAP Bureau)昨日在推特上,貼出金成與蕭美琴的合照,並且表示很高興看到蕭美琴。稱台灣是「領頭的民主國家,重要的經濟、安全夥伴」並且美國政在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蕭美琴也在推特回應表示,今天與金成團隊進行了愉快的對話,討論許多共同關注的議題,也反映出美台雙方強健的夥伴關係,她也祝福了金成團隊農曆春節愉快。

駐美代表表示,蕭美琴感謝有機會和金成見面,且台灣與美國在國際議題上,有著共同的價值觀與利益,因此台灣期待能夠進一步擴大台美的友誼與夥伴關係。

蕭美琴在去年就任時,就曾經拜會當時的亞太助卿史達偉,而此次則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她首次與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的會談。

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金成(Sung Kim)進行會晤。   圖 : 翻攝自 EAP Bureau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