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公布一項10年太空計畫,包括將在2023年送土耳其太空人上月球等野心勃勃的計畫。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解說分為兩階段的登月任務時說,將透過與國際之間的合作,在2023年底把混合動力的火箭送上軌道,並在月球完成第一次的硬著陸。

艾爾段沒有進一步說明此合作計畫。上個月,艾爾段曾與特斯拉(Tesla)和SpaceX的老闆馬斯克(ElonMusk)談到,有關和土耳其公司在太空科技上可能的合作。

艾爾段在安卡拉舉行的活動中,宣布一項涵蓋10個戰略目標的計畫,其中一項便是將土耳其人送上太空進行科學任務。

土耳其上個月與SpaceX合作,將Turksat 5A衛星從美國發射上軌道。Turksat 5B衛星預計將在今年第2季發射。

艾爾段也表示,土耳其的目標是在10年內達成戰略太空目標。他也補充道,土耳其將精進衛星科技,並與其他盟國聯手建立太空站。

艾爾段也表示,土耳其的目標是在10年內達成戰略太空目標。   圖:翻攝自艾爾段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