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危機已解除,醫護及病患健保卡也都取消自主健康管理註記。桃醫高層今(10日)向員工發佈公開信,表示員工抗體檢測全數陰性,同時鼓勵醫護踴躍加入高端國產疫苗的臨床試驗

桃醫院內感染沒有繼續擴大,指揮中心7日也宣布危機解除。桃醫高層今對內發布一則公開信,信中表示,桃醫承擔全台四分之一的確診病患收治,今年又歷經院內感染事件,大家都辛苦了,目前員工抗體檢測全數陰性,也再次確認同仁歷經這一整年的疫情直到1月前,未曾發生院內感染。

桃醫高層表示,他將率先加入桃醫同仁優先的高端新冠肺炎疫苗試驗,也鼓勵有意願的醫護人員一起挽起袖子,填寫專用意願書,加入疫苗臨床試驗。該信件內容已獲院方證實。

高端疫苗研發的重組蛋白疫苗,去年9月底正式展開第一期臨床試驗,12月底率先進入二期臨床試驗,上月22日第一批受試者已接種疫苗,目標是在一個月內收案3700人打完第一劑,桃醫也是參與二期臨床試驗的醫院之一,預計6月份將完整試驗報告交給食藥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