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台灣已和美國Moderna公司簽署505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但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卻提到,疫苗抵台時會建議總統蔡英文先打,但不會讓她選廠牌,對此,陳時中今(10)日在記者會中解釋,打疫苗,大家都是一樣的!是以生理因素去做考慮,而非心理因素來做自由選擇。

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指出,除非是年齡層或身體狀況不適合,不然大家打疫苗都是以生理上的因素去考慮,而不是心理因素來做自由選擇。

針對不會讓蔡英文選擇施打疫苗的廠牌,陳時中透露,如果蔡英文有什麼特殊考量,當然是由總統的醫療小組要去商研。

對於外界關心政府會如何執行接種疫苗計畫,陳時中坦言,指揮中心排好優先順序後,會以台灣拿到的疫苗數量去評估,按照順序進行接種,若疫苗沒有打完才會往下繼續開放,且他也說,假如台灣再取得新的疫苗,一樣是按照原本的優先順序來進行施打,這樣第一次施打過疫苗的人如果有些疑慮,想要再打一次,才能保留到他的序位。

另外,目前台灣已爭取到Moderna公司的疫苗及AZ疫苗,針對是否有混打的計畫,陳時中回應,目前兩支疫苗沒有混打的打算,若以後是否需要混打,會以臨床的一些相關證據來進行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