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9)天上午發表春節前談話,向中國喊話「期待兩岸恢復交流。」對此,立委陳以信表示,蔡英文的談話是說給美國聽的,並不是北京,並嘲諷這就是蔡英文兩岸論述的「一千零一招」,華府想聽什麼就說什麼。

陳以信在臉書PO文指出,去年拜登確認當選時,就已經預測蔡英文的兩岸論述,勢必會受到美國壓力作調整。自從拜登新國安團隊接連要求兩岸對話,拜登也才在國務院演說強調對中政策競爭外也要合作,蔡英文今天就與駐美代表蕭美琴連線,討論後調整兩岸論述基調,至少開始語帶祝福向對岸人民釋放善意,也期待在疫情後恢復兩岸交流。

陳以信強調,蔡英文的談話是說給華府聽的,並非北京。顯然她在意的是既然華府說兩岸應該談,她就擺出願意談的樣子,至於談不談的成都是北京的問題,華府如果要怪就去怪北京,不能怪台北。陳以信大酸,這就是蔡英文兩岸論述的一千零一招!跟緊華府想聽什麼就說什麼,果真靈光!

陳以信也指出,今天的談話還有一個重點,當拜登總統批評不該使用中國肺炎、武漢肺炎等地域性歧視修辭後,蔡英文今天也悄悄改口了,僅使用「疫情」稱呼。

立委陳以信表示,蔡英文的談話是說給美國聽的,並不是北京。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