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程式開發商發現,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上有多款假的Apple Watch鍵盤輸入法App,會利用五星等級與用戶好評來吸引不知情的民眾付費下載,實際上卻根本沒有提供相關功能,粗估每年至少獲利200萬美元以上。

國外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踢爆此事的程式開發人員Kosta Eleftheriou自行開發了一款Apple Watch鍵盤輸入法App「FlickType」,但他發現,App Store上有好幾個App和他的產品非常類似,其中最誇張的是一款名為「KeyWatch」的App,甚至使用附有他名字的影片來為該產品宣傳。

Kosta Eleftheriou指出,這些產品均為付費制,實際上並未提供相應的功能,但靠著假的五星評級及用戶好評,仍能吸引不知情的用戶下載,光是「KeyWatch」一款,每年粗估就能獲利逾200萬美元。

事後,蘋果將App Store上的KeyWatch及其他類似的詐騙App全數下架,但仍引來不少批評,批評者們認為,這都是蘋果只顧著透過開發商獲利,卻沒有嚴格把關平台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