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華人的農曆新年將至,臉書(Facebook)宣布2月11日起將推出一系列新年限定特效,包括春節主題虛擬替身、春節濾鏡、Instagram牛年貼圖等,讓所有用戶都能在社群平台上與親友分享過年喜氣。

臉書表示,過去一個月間,全球逾2400萬用戶在臉書上討論農曆新年的到來,居家布置、十二生肖新年運勢、傳統表演和食物都是熱門話題,在台灣也不例外,包括年菜、火鍋、紅包、春聯和拜拜都是最常見的主題標籤。

為了與亞洲地區用戶一起慶賀新年,2月11日起,臉書將推出一系列應景活動。例如用戶登入臉書瀏覽動態消息時,將可看到「祝您新年快樂」的通知, 臉書App上也會出現新年限定品牌標誌。

此外,臉書也推出新年主題虛擬替身貼圖,用戶可將自己的虛擬替身配上有舞龍舞獅、新年掛飾及紅包的春節主題背景製作成圖片,發送給親友拜年,臉書還推出濾鏡特效供用戶體驗,猜新年賀詞。

另外,臉書旗下IG也將提供牛年相關的濾鏡與貼圖,供用戶與各地親朋好友分享年節氣氛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