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上周一(1日) 宣布,重新加入國民黨,並參與競選黨主席,在政壇上投下第一顆震撼彈;昨天他再投下第二顆震撼彈,宣布爭取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近期趙少康聲量大漲,但根據《遠見雜誌》的最新調查顯示,他在11位調查的政治人物中排名墊底,而最具人氣的其實是新北市長侯友宜

《遠見雜誌》公布「2021年台灣政治人物印象分數評比」,在2月4~7日針對藍、綠、白各政營的11位政治人物進行民調,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高居人氣榜首,鄭文燦蔡英文賴清德、蔣萬安分居2~5名;6~11名則為盧秀燕、朱立倫、林右昌、柯文哲、黃珊珊、趙少康。

《遠見》對各陣營做出分析,藍營部分,趙少康顯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由於趙少康才剛重回國民黨,許多人對他抱持觀望態度,有21.6%未表態,所以,要斷言趙少康出局,還言之過早。

不過,在11位政治人物中,表現最亮眼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中間選民心中的好感度拿下7.0最高分數,完勝其他10位政治人物。在藍營支持者心中,也高於其他藍營人士,達7.7分。

《遠見》指出,侯友宜甚至還能跨黨到綠營圈粉,在綠營支持者的好感度達6.9分,僅次於蔡英文、鄭文燦和賴清德,還勝過綠營的林右昌,因此可稱侯友宜為藍綠最大公約數,且其人氣都比有機會挑戰總統大位的朱立倫和趙少康要高。

針對綠營,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經歷部桃院內感染事件後,彰顯其執政能力,獲得6.7分的高評價,緊跟在侯友宜之後,超越蔡英文、賴清德,在泛藍群眾心中,甚至擁有5.9分的好感度,成為最受藍營支持者歡迎的綠營政治人物;中間選民也給予6.4的高分,同樣僅次於侯友宜。

至於總統蔡英文則評價兩極,在綠營支持者裡依然最受歡迎,但泛藍選民的對其好感度最低,只給4.0的低分,在11位政治明星中敬陪末座;而副總統賴清德倒是在中間選民擁有不低的人氣,僅次於侯友宜、鄭文燦,比蔡英文還高。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遠見雜誌》拿下第一名,為最具人氣的政治人物。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