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春節連假即展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9)日表示過年會留在高雄,台灣在武漢肺炎中是亂世福地,現在大家都非常羨慕台灣,相信過年能夠闔家團圓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陳其邁今天被媒體問到春節計畫時表示,往例他就是留在高雄,高雄天氣好交通又方便,假如大家在家裡悶得慌,可以到戶外走走,但是要注意高雄市現在所有的風景區,全程都必須戴口罩,假如有室內群聚或者是人潮多的地方,更是要戴口罩之外,要消毒,然後也要注意保持社交距離。

他提醒大家,過年其實是難得可以跟家人大家一起聊聊一年來的心情,尤其台灣在武漢肺炎的衝擊下,可以說是亂世福地,有那麼好的防疫成績,都是全民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所以我們要確保戰果,現在大家都非常羨慕台灣,說作為台灣人很幸福,我相信過年大家能夠闔家團圓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昨天他在防疫會議中表示,因應農曆春節連假,高雄市成立快速反應小組,針對各觀光景點、百貨商場及其他營業場所,人潮易壅塞之處,進行人流管制、交通疏運、車流監控、防疫措施等作為,以加強宣導及應變,並訂定轄管場域安全容留人數,一旦超過50%即啟動對應作為或分級管制策略,以降低社區傳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