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上週高調重回國民黨,而他昨(8)日宣布,「將會極力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並聲稱「這是自己的決定」、「沒有找任何人討論」,甚至點名黨內呼聲最高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是黨內潛在對手。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稍早表示,話題挑起就必須得面對。

趙少康昨(8)日在中國廣播公司樓下接受媒體聯訪時則指出,即使自己目前沒有資格參選國民黨主席,不過仍有資格出來爭選2024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將會極力爭取參選機會。事實上,趙少康也透露,並未與任何人討論,甚至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皆不知情。

對於趙少康宣布參選黨內2024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一事,林為洲稍早在臉書寫下,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競爭的格局。第一、眾望所歸,定於一尊,如2008?、第二、苦無人選,群雄避戰,如2016?、第三、群雄並起,各有所長,如2020?答案很明顯是3。

林為洲還表示,避免再犯如2020的錯誤,就是國民黨能否再起的最基本條件。至於2020國民黨失敗的原因,所犯的錯誤,我認為很明顯,但還是希望聽聽大家的意見。雖然離2024還很久,但話題挑起了,就不得不去面對。

 

關於趙少康高調宣布將極力出來競選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人一事,藍營黨團總召林為洲則指出「話題挑起就必須得面對」。(資料照)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

林為洲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林為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