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農民抗議事件在平台上發酵,惹來印度政府關注後,推特又因巴基斯坦及錫克教在平台上散播獨立運動訊息,被印度政府要求刪除1178個帳號,這使得推特在印度的運作面臨尷尬的處境。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等印媒報導,印度政府寄給推特一份清單,要求暫停或封鎖上面的1178個帳號,這些帳號疑似受到巴基斯坦支持,除了散播支持錫克教獨立建國的訊息外,也對印度境內的農民抗議活動散播錯誤內容和挑釁言論。

不過,推特並未照辦,僅表示將根據其使用條款和當地法律審查內容。如果貼文在特定區域屬於非法,卻沒有違反公司規則,可能會保留該篇貼文。

印度政府1月底才要求推特刪除257個帳戶,這些帳戶均與反對印度「農民三法」或「莫迪計劃滅絕農民」標籤相關,最初推特應要求刪除了多數帳號,但隨後惹來外界批評該公司「遵從印度政府壓制言論自由」,之後推特又恢復了這些帳號,觸怒了印度政府,被官方警告若拒絕遵從指示,將招致刑事訴訟及罰款。

如今,為錫克教在平台上的發言,印度政府二度向推特提出刪帳號的要求,面對外界關注、平台自身立場與來自印度政府的壓力,推特目前處境十分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