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美國券商羅賓漢(Robinhood)執行長泰內夫(Vlad Tenev)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在當紅的語音社交平台clubhouse上開講,暢談未來科技趨勢。外媒從他的言談中推測,未來臉書可能會有半數員工永久在家工作,並透過AR和VR技術彌補臨場感的不足。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祖克柏以「Zuck23」為用戶名,參加了 Clubhouse上的脫口秀節目「The Good Time Show」,暢談他對未來科技發展的看法。

祖克柏提到臉書Reality Labs小組的新技術,該小組專門研究虛擬實境以及其他被視為未來人機互動趨勢的技術,他表示,希望能將AR(擴增實境)和VR(虛擬實境)技術應用在遠距工作上。據他所說,在未來的5到10年內,臉書的半數員工可能會永久性遠距工作,無關疫情發展如何。

不過,祖克柏現身Clubhouse,也讓外媒猜測臉書未來是否會推出類似Clubhouse的功能,因為臉書過去就以「善於複製競爭對手的優點」而臭名遠播,例如Instagram的Stories功能就與Snapchat上的功能非常類似。

值得一提的是,PTT上也有不少鄉民在關注祖克柏開講,有鄉民發文表示,由於祖克柏所在的聊天室人數爆滿,他只能在其他群組和同樣擠不進去的人一起聽別人回報祖克柏講了些什麼,一邊討論祖克柏是否想收購Clubhouse,現場氣氛十分熱絡!種種跡象顯示,從美國新創界吹起的Clubhouse名人開講潮已經陸續傳向香港、中國、台灣以及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