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槍枝暴力問題嚴重,許多民眾為自保也攜槍上街,隨便招惹路人恐會引來殺身之禍。就有YouTuber為製造笑料博取點閱,拍攝惡作劇影片大鬧路人卻遭對方當街射殺;然而美國一名20歲網紅YouTuber魏克斯(Timothy Wilks)日前竟因持刀假裝搶劫,竟遭到惡作劇對象史達恩斯(David Starnes)開槍擊斃。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魏克斯和一名朋友於5日晚間9點25分,來到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市(Nashville)大型商場「Urban Air Trampoline and Adventure Park」外的停車場。他們說好由衛克斯進行搶劫惡作劇,並由朋友在一旁錄下路人受到驚嚇的惡作劇影片。魏克斯選定了一群在停車場聊天的人,沒想到因此遇上死劫。

23歲的史達恩斯見魏克斯持刀而來作勢要搶劫,便迅速掏出手槍朝他開槍,魏克斯應聲倒地,送醫後不治。警方表示,一行人當時都不知道他們遇上的是惡作劇,事後史達恩斯坦承是他開槍擊斃了魏克斯,但他是出於自我防衛,並不知道一旁有他的友人在錄影。兇殺組的警探已經針對此事展開調查,不過警方尚未對史達恩斯和他的友人提出任何指控。

一名律師接受《福斯新聞》在當地的電視台記者訪問時表示,他相信當事人會認為這起事件就是一件惡作劇,但這個惡作劇的下場「非常嚴重」。23歲的史達恩斯事後為自己辯護說,當時完全不知道威爾克斯是在惡作劇,他是為了保護自己與家人才會開槍。目前案件仍在偵辦中,史達恩斯並未遭到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