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上周回歸國民黨,曾表態有意瞄準國民黨主席大位,引起政界高度關注後,今(8)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將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前立委邱毅日前稱「熱過頭的失言」是趙少康的老毛病,對於趙少康欲爭取2024,邱毅稍早於臉書粉專「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指出,這是可預期的「趙氏風格」。

邱毅稱,「趙氏風格」指的是決策快速、媒體效果好,但邱毅認為,缺點是太急、策略混段,容易被抓住弱點。邱毅接著提到,「趙韓結盟」是存在想像空間的,「韓粉」與「知識藍」結合,韓粉支持趙少康選黨主席,趙少康再帶著知識藍支持韓國瑜選總統,「形成韓趙雙贏」。

邱毅表示,隨著消息曝光以及媒體的追捧,趙少康沈不住氣,竟然先宣布參選2024「把原先合作默契給破壞了」。邱毅最後感嘆説:「真是一盤好棋又給玩砸了,一子棋輸滿盤皆落索!」

有網友在邱毅貼文留言表示,「邱教授的最後一句話怎麼像是東興耀揚的台詞」、「看戲就好。趙少康不年輕了,做事還那麼衝動。他還提議諾貝爾和平獎要提名黎智英,這不就是在支持港獨」,此外,有網友認為,「確定趙少康代表知識藍?!現在年輕高學歷青年確定會挺這種政黨?!」,另一名網友回應:「國民黨對於年齡的標準:70歲以下都算年輕人」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上周回歸國民黨,8日受訪表態將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邱毅於臉書表示,這是可預期的「趙氏風格」。   圖:翻攝自 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