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劉樂妍近年將事業重心轉戰中國,日前踢爆中國演藝圈的黑幕,透露有許多選角指導、製片人向她借錢並答應讓她演戲,不過最後都沒履行承諾,讓她表示遭到職場霸凌,痛斥:「我真的受夠了,風氣真的很差」。然而,稍早卻又希望兩岸統一,如此矛盾心境的轉變,竟是因為台北房子空著沒收租金,盼望共產黨救她的房子。

37歲女星劉樂妍,因不時發表自己的國籍言論,有女版「黃安」之稱,引發許多爭議。日前她在微博揭露中國演藝圈黑幕,表示遇到許多選角導演、製片人借錢,金額從2千人民幣(約8千台幣)到2萬人民幣(約8萬台幣)不等。她也提到「借出去的錢,他們都不還,裝死,答應會讓你拍戲,最後也沒有」。

劉樂妍也提到認為台灣跟中國的不同的地方「中國這些選角導演,幾乎都被慣壞了,風氣很差,因為太多演員吃了悶虧不吭聲,讓他們為所欲為」。她還表示自己也願意給錢打好關係,但是要有誠信,她是來奮鬥的,不是來鬧事的,並認為這個行業,掐著大家的弱點,要我們打通關係,討好你們,這就是一種「職場霸凌」。

劉樂妍還表示目前在做自媒體,不用應酬喝酒,生活單純,感覺還不錯,但也放話「等我能在自媒體站穩腳步,以後不再拍戲。我就把欠我錢不還的人,全部公布出來」。網友也紛紛留言「建議馬上公布名單」、「會開口向演員借錢的導演基本上都是騙子」。

然而,原先痛批檢討中共的劉樂妍稍早竟又傳出祈禱兩岸統一,原因竟是在台灣有2棟房子當包租婆,但在中國發展的基金是把台幣拿去租中國房子住,她受訪透露非常希望中國共產黨統一台灣,背後原因就是她的房子。

劉樂妍說:「只要統一台灣那天,共產黨一定能救我的房子,你看全中國土地那麼多,就台灣那麼一小點是永久產權!統一那天我的身價可就不一樣,我一定會活到那一天的!」而她台北的房子目前空著,又沒租金進來,致她焦慮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