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長潘恩今天表示,緬甸當局應立即釋放國務資政、民選政府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的澳洲籍顧問杜內爾。這位經濟學家週末被捕,是1日軍方發動政變以來首位被逮捕的外國公民。

澳洲麥考瑞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教授杜內爾(Sean Turnell)擔任翁山蘇姬經濟政策顧問多年,他於6日聲稱被捕。

潘恩(Marise Payne)說,澳洲政府一直與杜內爾保持聯繫。澳洲已為此事召見緬甸駐澳大使。

他在雪梨告訴記者:「我們已要求立即釋放關押在緬甸的澳洲籍教授杜內爾,我們的大使館在他蒙難期間,予以全力協助。」

潘恩並未具體說明杜內爾被關在哪裡,不過她稍早表示,有個姓名不詳的澳洲公民被關押在緬甸某個警察局。

杜內爾6日告訴路透社,被關押後他預料將遭到指控。他說:「我猜過不了多久你就會聽說,我被關押了。被控告某些罪名,不過還不確定是什麼。我很好而且堅強,沒有犯任何罪。」他並附上微笑的表情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