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上周回歸國民黨,曾表態有意瞄準國民黨主席大位,引起政界高度關注後,趙少康日前不僅痛批民進黨一黨獨大、台灣社會猶如義和團與「慈禧太后」之外,今(8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將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力促兩岸和平與國內兩大黨和解。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稱,台灣沒有你們,我們就自動great了啦!

對於參選2024總統大選,趙少康於專訪期間表示,從事媒體工作與政治評論者這麼久了,現在跳出來,並不是為了國民黨的一黨一己之私,而是為了台灣make taiwan great again、為了中華民國、為了子孫,看到現在這個情勢,很令人擔憂,所以才覺得要在這個時候重返政治舞台。

趙少康也批評,現在民進黨一黨獨大,越來越無法無天。他因此問自己很多次,在這時候覺得可以回國民黨。至於他當不當國民黨主席並不重要,光他回國民黨就有重大意義,國民黨現在很多失聯黨員都有回來,更希望年輕新血能注入國民黨。

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稍早在臉書寫下,台灣就是有太多趙少康這種政治殘餘,緊緊扯著台灣後腿,台灣才會進步緩慢。從1990年代台灣的民主化與本土化進程看來,趙少康就是站在民主與本土的對立面,這樣你說要讓台灣great again!

陳奕齊說,台灣沒有你們,我們就自動great了啦!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滯台中國人扯台灣後腿,你們就是吃阿明睡阿明譙阿明台灣就是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