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聚焦於「娛樂民生」科技與數位領域的新創加速器「創夢市集」,去(109)年啟動的第八梯加速器計畫於2月3日圓滿落幕。參與最終決選的15組團隊,一路過關斬將從123組報名隊伍中脫穎而出,創夢股東們將在決選後選出最終入選隊伍,除了安排輔導深度發展的方向外,也有機會在輔導結束後獲得200萬元的種子輪投資。

此次決選時特邀請創夢市集的股東集團網銀國際、遊戲橘子、華義國際、昱泉國際、與新光金國際創投等企業的專業決策者參與,其目的不只是評選,更是透過此機會讓新創團隊可直接與創夢股東進行對接。在此次決選活動後,也隨即促成了部份團隊與創夢股東的業務具體合作洽談。

在本次決選後,會選出最終入選的團隊,將於春節過後正式啟動為期 12 週的輔導課程,創夢市集同時會與最終入選團隊共同深度討論發展方向與所需資源,繼而安排一對一的外部與內部股東專業雙軌制業師服務,針對各團隊發展關鍵需求,提供資源與網絡對接協助,以及有機會於輔導結束後獲得最高 200 萬元的種子輪投資。

這次參與決選的團隊產品與服務,在完整度與成熟度上都更勝以往。參與決選團隊包含互動娛樂、電商民生、跨域創新3大類隊伍,分別如下:

互動娛樂類:屢獲學生遊戲創作大獎的【蔓不生長】、完成度極高的 Roguelite 類型遊戲【風暴馭使】、成熟的 2D 動作橫軸遊戲【廖添丁-稀代兇賊の最期】、國內首創跨 IM 平台的線上密室逃脫遊戲【實習判官】、有上市產品經驗的成人遊戲開發團隊【永恆艾莉絲工坊】。

電商民生類:經過市場驗證已服務台灣與越南留學生市場為主的【WillStudy】、擁有法律專業與透過整理、聊天建構生態圈服務的【法律人】與【居家整聊室】、打造智能音樂創作平台的【樂易創】、切入熟女市場社交平台的【Encore】。

跨域創新類:建構跨國網紅經濟一條龍服務的【Daione】、與金融科技相關議題的【湊伙投資】、【羅賓斯科技】、 AI 車體廣告投放 O2O 系統與服務的【里程】。

此次決選時特邀請創夢市集的股東集團網銀國際、遊戲橘子、華義國際、昱泉國際、與新光金國際創投等企業的專業決策者參與。   圖:創夢市集/提供

參與最終決選的15組團隊一路過關斬將從123組報名隊伍中脫穎而出。   圖:創夢市集/提供

「風暴馭使」遊戲操作畫面。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