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疫情記者會上,自美返台後確診的案925成為記者會焦點。因有專家指出,從該案血清檢測來看,該案應是在台感染。也有人爆料案925於公司活動期間沒戴口罩,該案工作的工廠內未消毒完全。但上述說法皆遭指揮中心一一否認。

針對案925是否在台受感染?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個案在台灣要找到人來傳,可能性幾乎是零,1是他的Ct值很高,應該是更早時間的發生感染,而IgG及IgM(血清檢測),IgM若呈陽性通常代表著「近期感染」或「正在感染」,IgM逐漸消失後會轉而分泌IgG,因此IgG往往可表示「曾經感染」,目前個案IgG及IgM都呈現陽性,但IgM在人體內維持多久因人而異,綜合上述張上淳研判,案925應是在境外感染個案。

而案925也被宣稱為同事的民眾爆料,指該個案於公司期間未長期戴口罩,指指揮中心疫調不詳實,並稱該公司未做大規模清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案925自美國返國後,結束居檢後回職場上班11天,因為需再度赴美自費採檢後確診。莊人祥表示,有關這個個案的疫調,為疾管署區管中心同仁和衛生局一同調查,因該案目前於醫院隔離中,因此調查詢問對象為:公司同事、與該案工作工廠現場人口員,比如該案例坐哪裡?有去哪些地方?都是疫調問題,並從這些訊息裡得知有時候案925確實無法和同事保持1公尺以上,接觸時間也會超過15分鐘,而從疫調裡也得知該個案在現場幾乎都有戴口罩,但他戴的時候周遭同事並沒有戴,因此才共匡列了 16人。但莊人祥也表示,如果有人還是覺得有沒被匡到的人,也可以跟衛生局反應,衛生局可以去匡列。至於環境,莊人祥則表示衛生局會做全場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