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近,嘉義縣政府今(8)日召募縣府員工擔任一日志工,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家庭,讓終日為生活辛苦打拚的弱勢家庭能歡慶農曆年節,享受一頓豐盛的年菜,另準備2包年節紅包,讓貧窮邊緣戶家庭度過一個好年,今天上午9點在縣府前廣場舉行出發儀式。 

嘉縣政府「年菜送暖 溫馨我嘉」活動,共有415位縣府同仁擔任一日志工,出動200輛私人用車,縣長翁章梁也領頭帶領縣府志工,將愛傳播到18鄉鎮市需要關懷的1500戶弱勢家庭,翁縣長在出發儀式後,親自將年菜搬上車,送往個案家中表達關懷,農曆年前獻上最真摯的祝福。 

活動中,嘉義縣物資銀行新吉祥物「熊大心」特別登場亮相,未來將作為宣傳嘉義縣物資銀行業務,強化未來資源的募集。年菜送暖活動出發儀式上,翁縣長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財團法人臺灣省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財團法人臺灣省嘉義縣朴子配天宮」、「保證責任阿里山茶葉生產合作社」、「財團法人臺灣省嘉義縣民雄鄉大士爺廟」及「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等機構,感謝這些機構熱心提供經費與物資。 

出發前,翁章梁與捐贈單位、與會來賓及縣府志工手持字卡排成「牛」字進行空拍,縣長表示志工字卡上的「犇」字,象徵縣府團隊在牛年不畏懼任何考驗,將繼續勇往直前,為嘉義縣民打拼,秉持這股精神齊心努力,嘉義未來一定會更好。

嘉義縣政府一日志工車隊浩浩蕩蕩,準備出發送年菜。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送年菜給弱勢民眾。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