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翁章梁慶祝就職兩週年,今(28)日在嘉義縣創新學院發表年終演說,以「態度決定成敗」為主題強調,嘉義縣是大隻雞慢啼,黑暗後再來就是日出。 

談及改變,翁章梁說,必須先面對「凡存在必定合理」的問題,如此一來才能以好的態度去面對,翁章梁強調,嘉義縣所面臨的難題,包含人口流失、產業類別不夠豐富、高齡化比例過高、缺乏整體發展願景等狀況,縣府團隊必須改變這些「合理的存在」,並藉此機會改善民眾生活品質。 

面對人口流失,翁章梁表示,嘉義要努力的是農漁畜環境優化及就業環境多元化,他以實際案例證明,許多年輕的農業工作者在家鄉的土地上進行農業革命,勇於嘗試,期盼揚棄農業落後的宿命。 

因應產業類別不夠多元,「嘉義終於會有科學園區!」翁章梁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到嘉義時,針對嘉義縣積極爭取設置科學園區及國家級無人機研發測試驗證中心兩項重大建設均表示支持,期待在未來在廠商進駐後,帶動地方發展。 

翁章梁形容嘉義是大隻雞慢啼,先走不一定先到,但態度能決定成敗,期勉自己永不喊累,永不退縮,黑暗後再來就是日出,他將以積極的態度邁向就任首長的第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