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緬甸發生政變,不少國家領導人都對此發表強烈譴責。本周日(7日)成千上萬的人群在緬甸各地集會,許多民眾身著民選政府的代表色,並高喊:「不要獨裁,要民主」等口號,要求當局將翁山蘇姬釋放,為2007年藏紅花革命以來最大的抗議活動。

緬甸上周發生政變,而在軍政府曾將全國網路切斷的舉動後,人民的怒火更是越燒越旺。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本周日,緬甸各地舉行大規模集會,對政變表示強烈譴責,高喊著:「我們不希望軍事獨裁!我們要民主!」等口號,同時也要求當局將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釋放,是繼2007年藏紅花革命以來最大的抗議活動。

抗議次日,人群穿著紅色襯衫,紅旗以及紅色氣球等代表翁山蘇姬全國民主聯盟的顏色(NLD)走上街頭;而教皇也表示對人民的抗議表示聲援,要求領導人應尋求「民主」。

而面對民眾集會抗議,一隊帶著防爆盾牌的武裝警察則是設置路障,但並未試圖阻止示威,一些軍官更做出抗議政變的三指敬禮手勢。有抗議民眾也表示:「不希望下一代活在專政之下」、「除非創造新的歷史,否則我們不會結束這場革命,將戰鬥到底」。

緬甸政變引發民眾遍地開花抗議,周日約有十萬人走上緬甸最大城市仰光街頭,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首都奈比多皆有成千上萬人上街抗議,緬甸南部城鎮米瓦迪在民眾抗議時,則傳出警方對對空鳴槍驅離數百名示威者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