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罷免王浩宇、黃捷行動後,接續還有罷免吳思瑤陳柏惟等罷免行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呼籲,國民黨「這一波」結束後,應先暫緩報復性罷免,回頭檢視選舉罷免法的缺失。一度遭解讀,趙少康並不支持,由國民黨革實院長發起的吳思瑤罷免案。對此,趙少康今(8日)於廣播節目澄清後,他所說的「這一波」有包含吳思瑤、陳柏惟的罷免案在內。

就趙少康日前說法,引發羅智強反彈,尤其在近期幾波罷免行動中,多為公民團體或個人身分發起,吳思瑤罷免案是唯一由身為政治人物的羅智強所發起。因此趙少康的發言,更被認為是打臉羅智強反彈。

趙少康上午則解釋,他說的「這一波」結束後,是指目前已在進行中的吳思瑤、陳柏惟罷免案,都告一段落之後,再去檢討現行選罷法的不合理之處,和「現在就停止罷免案」是不一樣的。

趙少康強調,他並不是說現在連署到一半的罷免案都不要再連署了,例如吳思瑤、陳柏惟已經連署到一半,把這一波檯面上的事情都解決之後,而不是現在停止。

國民黨發言人鄭照新也於臉書放話稱,趙少康所不認同的下一波,是指是指民進黨硬要罷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羅智強與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鄭還質疑,國民黨有一個反萊豬的客觀標準與價值,以此希望執政黨懸崖勒馬,民進黨罷江、羅、謝的理由是啥?「要罷我們、歡迎正面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