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反萊豬兩項公投,黨主席江啟臣宣布,不到1個月的時間,兩公投成案連署書均已經突破原本設定的50萬份目標。對此,反萊豬立場鮮明的的醫師蘇偉碩今天(8日)受訪時說,這是民意展現,也相信反對萊豬是主流民意。

國民黨今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達成反萊豬公投與公投綁大選公投的50萬門檻,江啟臣稱,能在短時間能獲得這些連署,靠的不只是國民黨,而是總統蔡英文的專斷和民進黨的傲慢。

蘇偉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高雄空污殺童,為南部父母請命」記者會,會前談起國民黨公投連署破50萬份時說,從過去開放萊克多巴胺美牛時代,到現在開放萊豬,台灣人對食品安全要求很熱烈,雖然不同政府有不同辯護說詞,但相信大家對萊克多巴胺疑慮、反對,是跨黨派、跨縣市,未來在公投部分,反對萊豬是主流民意。

蘇偉碩提及,過去在立院表決萊豬時,執政黨動員很大政治壓力,所以立院無法反映民意,既然如此只有用公投讓民意展現。

至於駐美代表蕭美琴說,美方關注台灣反萊豬公投,也知道台灣國內有很多反彈聲浪,有一部分人也在意,為何美方在吃的豬肉,在台灣有這麼多負面解讀。蘇偉碩認為,美國貿易代表署是肉商利益,但美國消費者團體,有很明確反對在豬肉內添加萊克多巴胺,蕭大使可能沒有理解美國消費者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