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喜馬拉雅山一處冰川崩裂,估計約有100至150人遭湍急的洪水捲走,然而目前並非當地會發生洪災的季節,詳細情形仍待當局調查釐清。

喜馬拉雅山的南達德維(Nanda Devi)冰川突然崩裂,導致位在印度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當地發生嚴重洪災,更將其下游的水力發電大壩沖毀,居民被迫因水災緊急疏散。

一位目擊者表示,冰川的崩落混雜著塵土、碎石沖向在北阿坎德邦深山中的村落,即使是居住在上游的村民也向媒體透落,由於洪水又急又快,根本來不及警示大家,就連我們好像都會被沖走的感覺。

據《路透》報導,北阿坎德省主任秘書普拉卡希(Om Prakash)表示,恐怕有100至150人於這場災害中喪生,當中,許多失蹤人士都是原於岸邊工作的勞工及下游水力發電廠大壩的員工,包括居民飼養的綿羊也都遭洪水沖走、發電廠內的部分設施也被硬生摧毀。

目前,印度軍方已出動直昇機及人力,負責當地的搜救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