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民眾黨進軍國會後,經常傳出運用立院黨團資源來運作黨務的爭議,挨批「寄生國會」。有週刊報導,由公帑支付的黨團辦公室,卻進駐中央黨部主管及工作人員近20人,大剌剌地寄生在立法院從事黨務工作,且即使沒配戴證件仍能靠特權進出,假日也經常在黨團辦公室繼續處理黨務。對此,民眾黨今發布嚴正聲明強調,並無所謂「寄生」之說,各大媒體以「寄生國會」為題報導,與事實不符。

柯文哲長期以來常被質疑「黨政不分」,而組黨後更是被批涉濫用市府資源、公私界線模糊。據《鏡週刊》報導,由人民納稅錢支付辦公空間及費用的民眾黨立院黨團辦公室,有半數成員都來自不具立院職員身分的民眾黨中央黨部,這些黨務主管、助理約20人,沒有依法申請出入證件,卻能天天通過門禁坐在黨團辦公室上班、使用國會資源,寄生國會的民眾黨已自砸創黨以來標舉的清廉招牌。

對此,民眾黨發布聲明強調,民眾黨立院黨團內所有人員,為快速支援黨團、即時回應輿情需要而設,目的係協助黨團及國會運作,並無所謂「寄生」之說,各大媒體以「寄生國會」為題報導,與事實不符。

民眾黨也說,因應辦公空間需求日增,該黨已尋覓合適黨部空間,相關規劃正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