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風險解除,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提到,一場挑戰,讓大家更清楚桃園為全國承擔起的責任,她要再一次謝謝全體桃園市民,「讓我們更能『心頭抓乎定』」,她也提醒民眾繼續貫徹防疫措施,「團結防疫好過年」。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謝謝桃園!這段時間,大家都辛苦了。」

她說,今天下午,指揮中心宣布,衛福部桃園醫院「前進指揮所」任務達成,部桃員工和病人的健保卡「自主健康管理註記」,自2月7日零時起取消。

蔡總統說,從部桃專案的醫院清空計畫啟動及確診案例曾經到院的最後足跡起算,已經滿14天。部桃全院的2135名員工在隔離期滿後,也全部採檢為陰性。加上醫院環境檢測結果,指揮中心評估:醫院內部持續感染的風險,終於解除了。

蔡總統指出,她要謝謝指揮中心和防疫國家隊所有夥伴,尤其是進駐「前進指揮所」的醫師王必勝,再一次為台灣守住了疫情防線。她也要謝謝所有配合隔離的醫院員工、病人、家屬,忍受著不便,確保了疫情沒有向外擴散。

她說,這一段時間,桃園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因為桃園市民的團結、堅強,也因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帶領市府團隊積極應變,和中央合作無間。一場挑戰,讓大家更清楚桃園為全國承擔起的責任。她要再一次謝謝全體桃園市民。

蔡總統說,農曆新年快到了,桃園傳來好消息,「讓我們更能『心頭抓乎定』,但提醒大家,一定要繼續貫徹防疫措施,才能讓台灣有個好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