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暨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推特上宣布「將離開推特一陣子」(Off Twitter for a while),引發外界關注。

馬斯克長期以來一直是推特忠實用戶,不僅發表許多和特斯拉、SpaceX有關的消息,也經常與推友互動,分享自己對時事及投資的看法,他今年的一系列發文更推升許多股票上漲,包括日本電視暨街機遊戲生產商南夢宮(Bandai Namco)、波蘭遊戲製造商CD Projekt SA、醫療設備公司Signal Advance、電商平台Etsy等。

此外,他也介入「GameStop軋空之戰」,和散戶站在一起指責做空機構,他對比特幣的樂觀看法及對狗狗幣的喜愛更推升了兩者的漲勢,後者的價格還一度狂飆逾800%,不少網友開始戲稱他為「投顧」。

不過,俗話說「樹大招風」,馬斯克的發言也引來部分專家擔憂,紛紛出面呼籲監管機構介入,避免他的言論給散戶帶來「毀滅性後果」!

如今,備受網友喜愛的「馬斯克投顧」宣布要「暫時離開推特一陣子」,外界好奇他離開的原因為何,更關心他這一去要多久才會回歸?

港媒分析,馬斯克之前也有過幾次宣布退出社交媒體的紀錄,2019年11月那次只維持了3天,因此或許不久後,他又會重新在推特上活躍。

美國投資論壇WallStreetBets散戶所掀起的「GameStop風暴」,導致其股價近期狂飆,製造軋空行情。   圖 : 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