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瀏覽器用戶注意了!程式開發人員警告,一款在全球下載量逾2百萬次的知名外掛擴充程式遭駭客植入惡意程式碼,恐使用戶陷入廣告詐騙的風險中,Google官方已將該軟體從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中下架。

國外科技網站《The Hacker News》報導,這款被點名的外掛程式為「Chrome Web Developer」,可讓Chrome瀏覽器開啟過的分頁在用戶未使用時自動凍結,以節省能源消耗,使瀏覽器能順暢運行,因此備受用戶歡迎。

「Chrome Web Developer」的原始開發商Dean Oemcke疑似在去年中出售了該程式,隨後發布了兩個新版本(7.1.8和7.1.9),一名程式開發人員Calum McConnell發現,新版本中植入了惡意程式碼,可追蹤用戶的線上活動,像是瀏覽過哪些網站等,以進行廣告詐騙,因此在網路上發文呼籲用戶刪除。若用戶仍想保留,外媒建議,可使用Github上較舊的7.1.6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