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無黨籍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6日結束,最終結果確定本案不通過,讓不少藍營支持者相當失望。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坦言,即便民進黨不動員力挺黃捷,罷捷案也不會過。而之前遭罷免成功的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則認為,決定選區罷免案成功與否的關鍵「跟韓粉比例高度相關」。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統計,黃捷所在選區鳳山區共29萬1566位選民,6日共有12萬1110位選民參與投票,投票率41.54%,其中同意罷免票5萬5261票,不同意票6萬5391票,無效票458票,最終因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且未過選舉人總數4分之1(7萬2892票)的門檻,罷免案遭到否決。

王浩宇7日在臉書Po文分析,中壢與鳳山這兩場罷免,同意票都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得票有高度正相關。他補充說:「中壢比較藍眷村比較多,鳳山比較綠只有一個超深藍眷村」,並指出,選區罷免成功與否跟韓粉比例高度相關,這部分明顯比對個人的喜好度重要,是罷免成案與否的主要因素。

林為洲同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從結果來看,綠營不動員,罷捷也不會過」。至於上月16日罷免王浩宇成功,林為洲則認為「罷宇案,即使綠營動員,罷免還是會過」。他強調說:「罷免案成敗,主要操之在發動方。能否成局,反萊豬立場、被罷者離經言論、發動方社會動員,缺一不可。」

另外,也有民進黨黨政高層指出,若國民黨繼續搞罷免,只會讓民眾認為「國民黨長不大」。從罷捷案結果來看,他評估,國民黨利用罷免「以戰養戰」蓄積8月「反萊豬公投」能量,最後只能動員一些「反蔡英文」與「反民進黨」的人投票,以罷捷案投票結果來看,同意罷免者只佔該選區選民1成9左右,等於「一個人拉不到一票」,可見大多數選民不認同該罷免案,只是在同溫層內醞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