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潮一波接一波,在王浩宇、黃捷罷免案過後,緊接著還有藍營針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等人發起的罷免案;而兩天之後(9日)就是罷免高閔琳第二階段連署的最後補件日,罷捷團體預計會前往高雄市選舉委員會進行補件,對此,高閔琳表示尊重,會勇敢接受檢驗,但也呼籲罷琳團體三思,勿濫用社會資源,因為從罷捷失敗就可看出,市民會做出正確選擇。

罷琳第二階段經高雄市選委會審核後,還需補件5485份,罷琳連署由「挺韓五虎將」陳清茂發起,他今天(7日)表示預計2月9日下午2點到選委會補件,有信心可以過關成案。

高閔琳今天受訪時表示,如果真的要投票,她會正面迎戰對決,她強調,在擔任2屆議員的2千多個日子以來,每天戰戰兢兢,倘若真的要面對罷免投票的局面,會勇敢、坦然接受檢驗,勇敢正面對決,她對台灣的民主有信心。

但她也指出,鳳山罷捷案的失敗,顯示出高雄市民認為罷免不是復仇的工具,市民會做出正確選擇,呼籲罷琳團體能審慎思考,不要過度濫用社會資源;而罷琳團體眼看罷捷失敗也緊張起來,陳清茂坦言「有信心但沒把握」,目前還在衝刺補件的連署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