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局驚傳有員警經疫調發現有接觸新冠肺炎確診者,現在被匡列居家隔離,目前這2位員警已採檢送驗,初採為陰性。該轄區分局為填補警力空缺,已派任轄內其他派出所警力支援。

據了解,員警所接觸的這名確診者為指揮中心6日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為案925,本國籍40多歲男性,1月8日持陰性報告自美國入境,檢疫期滿後25日開始上班,曾在社區活動,近期再次赴美工作,4日自費採檢後確診。

由於個案檢疫期滿後到確診期間,在社區活動超過10天,衛生單位疫調後發現,個案還曾與高雄具警職身分的2名友人聚餐,因此2名警職友人也被列入居家隔離,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接觸者於6日採檢均呈現陰性,目前健康無虞並持續居家隔離中,一切都在密切掌握中,民眾無需過慮。

據了解,這2人都在南區的分局服務,其中1人在分局本部,另1人是在派出所,雖2人一採為陰性,但高市警局為慎重起見,除要求同仁落實居家隔離要求外,也要同個工作崗位自主健康管理的67名同仁,儘量避免與外界接觸,所屬分局甚至調派其他單位同仁支援該所值班勤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