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日前啟動部桃專案清零專案,今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全院員工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可以說是「危機解除」,但該事件是否算正式落幕?陳時中則說,這需要看血清檢驗報告。

今指揮中心宣布部桃清零計劃的結果,全院員工2135人在2月3日至2月5日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加護病房、內科病房與門急診公共區域的環境採檢也均為陰性。但是否代表部桃群聚事件正式落幕?陳時中則認為部桃危機解除了,但後續重要的是整體醫療系統如何復原,而這要等整體血清檢驗後才能算告一段落,能確定的是目前感染源都很清楚,而整體PCR檢驗中也確定目前已經沒有危機。陳時中表示,目前部桃開放時間還是原訂春節過年後,而危機解除後的復原計劃跟整個部桃對院內感控管理都還需要更精進,也要安排演練,盡量做到完美。

而在清零計劃中,有706人加驗血清抗體,目前已採682人,其中1人有疑慮,是否有傳染化人的危機?對此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個案已採檢過2次PCR核酸檢驗都陰性,而目前該案接觸者的採檢也都是陰性,目前未有傳染給他人的狀況,一週後再看血清檢測結果再做綜合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