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罷免案於昨天(6日)正式落幕,不同意票65258票、同意票55394票,以1萬多票之差宣告罷免失敗,黃捷挺過此次危機,保住議員之位,召開記者會感謝支持者;對此,高雄市陳其邁昨晚也發出聲明,表示尊重投票結果,也希望高雄能盡快恢復平靜,大家一起努力。

陳其邁昨晚的聲明中表示,對鳳山的市民朋友實踐公民權的結果表示尊重,而此次黃捷成功留任也顯示出鳳山市民認同她的問政表現,「希望在今天過後,高雄能盡快恢復平靜,大家齊心攜手,一起努力。」

雖然此次黃捷成功保住議員之位,但藍營認為,同意票超過5萬,比起去年李眉蓁在市長補選時於鳳山僅獲得3萬3000多票還要高,顯示藍軍已止跌回升;且緊跟在後的還有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等人的罷免案,名嘴認為陳柏惟恐怕有一場硬仗要打。

針對黃捷、陳柏惟和吳思瑤等人被國民黨發起罷免,綠營則認為無形中也挑戰年輕世代的選民,而罷捷案失敗正證明了鳳山市民厭惡報復性罷免,也證明國民黨持續極端操作政治對立的結果,反而讓年輕人看破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