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昨日宣布罷免案未通過。對此前立委邱毅表示,黃捷罷免案未過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趙少康在罷捷投票前夕說了「報復性罷免應停止」。邱毅認為熱過頭的失言也是趙少康的老毛病了,沒想到他棄政從媒都已20多年還是沒改掉話太多的毛病,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邱毅在臉書上分析黃捷罷免案受到矚目三大因素:第一,蔡英文出面力挺黃捷,後來陳其邁也率領民進黨高雄民代䕶捷,顯示民進黨也意識到罷免黃捷已演變成對蔡英文的「不信任投票」。第二是國民黨不懼演變成藍綠對決,傾全黨之力精鋭盡出罷捷,目的是要繼罷免王浩宇後,再罷掉黃捷,成為推倒蔡英文的多米諾骨牌效應。

最後邱毅指出,第三點則是趙少康在罷捷投票前夕,突然指這種「報復性罷免」應該要停止。此一論點與民進黨主流論述相合,等於給正在熱頭的罷免行動澆了一頭冷水。更說明,黃捷的選區是高雄鳳山,這個地區的選民結構是「綠大於藍」,而且比較傳統保守,本來要罷免黃捷就比王浩宇難,此次罷捷的同意票仍超過五萬五千票,比起不同意罷免票僅落後不到一萬票,所以已經是「雖敗猶榮」了。
 
邱毅更坦言,他前些時候已預測罷免黃捷可能失敗,但只要失敗幅度不大,陳柏惟一定會被罷免,陳柏惟是囂張的台獨小將,是應該被狠狠教訓的!不過復出政壇的趙少康顯然是話太多了,天天開記者會,天天爆料,難免言多必失,這次對罷免活動的批評,就是熱過頭的失言,也是趙少康的老毛病了。沒想到他「棄政從媒」都已經20多年,還是沒改掉這個「話太多」的毛病,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邱毅在臉書上分析黃捷罷免案受到矚目三大因素   圖:翻攝自邱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