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5日表示:「白宮將展開新努力,總統拜登將定期與美國人民直接溝通。」對此,美國總統拜登今(7)日立馬通電給一名加州失業婦女,展現接地氣風格,直接與人民對話。

與拜登通電的失業婦女米雪兒(Michele),住在加州羅斯維爾(Roseville),現年47歲。由於新冠疫情嚴重,美國景氣不佳原因,造成許多人失業,而此位婦女正是經濟危機下的受害者,她於去年7月遭任職的新創服飾公司解雇。爾後投信給總統拜登,表述她找工作不容易,並且生活陷入困頓。

針對此事,拜登在電話中表示:「就像我老爸經常告訴我的,工作不只是一張支票而已,它攸關你的尊嚴,攸關你的敬重,攸關你在社區的地位。」同時,拜登也再次強調他提出的1.9兆美元紓困方案,以及承諾會讓美國人民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拜登親下火線與美國人民直接面對面談話,相較前任總統川普如此截然不同的風格,展現出接地氣親民的形象。

拜登在臉書上發布自己與米雪兒(Michele)講電話影片。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