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結果出爐,最終以不同意票65258票、同意票55394票 ,以1萬多票的差距未能通過,黃捷將續任至2022年12月結束,臉書粉絲專頁「高雄好過日」發文提出罷捷失敗的幾點觀察,認為國民黨從主席開始全力動員加下跪也無法催出足夠選票,一罷再罷恐生副作用。

「高雄好過日」在文中表示,同意罷免黃捷票的比例只有18.99%,離25%門檻還有一段距離,反之,黃捷拿到22.38%反罷免票,應是台灣史上第一次民代級罷免投票反對>同意(村里長有4次),不過這些選票是在民進黨、台灣基進全力支持下催出,若只靠過去的時力路線不可能有此票數,亦不等於黃捷之政治能量。

「高雄好過日」認為,國民黨發起遍地罷免,但罷免康裕成、陳致中早在連署過程失敗,目前仍想繼續罷免高閔琳,照理說國民黨一直以來在高雄市議會幾乎都處於優勢,2018年更是壓倒性勝利,但若仍無法罷免任何一位民進黨或無黨議員,徒然浪費行政資源。這樣挑起社會紛爭對立的方式,將在2022大幅流失選票,

對於黃捷前政黨時代力量立場,「高雄好過日」則是認為黨中央「不表態挺黃捷」,表面上說是尊重鳳山選民選擇,但時力在很多自己沒參選的選舉、或是沒有黨公職的地區都樂於積極表態,此次維持中立,令人想到2018選舉期間接受陳其邁站台,但宣稱中立「不挺其邁」的作為;若選罷法依照時力方式修法,不僅黃國昌要被罷免,報復性罷免也將掀起遍地烽火,所謂進步不是大聲咆哮就好,更要考慮實務層面的挑戰。

 

黃捷罷免案失敗的幾點觀察】 1. 能讓高雄的韓粉13個月崩潰4次是件好事,這個次數可能還會累積上去。 2. 這次除了反對罷免票 >...

高雄好過日發佈於 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