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歐洲LEC聯賽於台灣時間今(7)晨迎來本輪最受矚目的賽事-G2 Esports v.s Fnatic,這也是「小王子」Rekkles去年底自FNC跳槽至G2後,兩隊首度交手。比賽開打後,G2上野輔顯然有些不在狀態內,全場儼然成為「FNC新舊世代」之爭,最終由表現出色的FNC上路Bwipo帶領隊伍在不到30分鐘就大破G2主堡,拿下雙方近八次交手以來的第二勝,這一勝也讓FNC本季成績來到四勝三負、並列聯盟第四名。

LEC聯賽在去年底進入休賽季後,最大咖的轉會新聞除了Perkz西進北美外,賽區內的非Rekkles加盟G2莫屬,這也讓G2、FNC這兩支老牌勁旅支持者之間的敵我意識更加分明。而在本場比賽開打前,LEC官方甚至為了這場比賽打造一首Emo硬蕊龐克曲風歌曲《Reckless with my heart》,以充滿迷音的方式控訴Rekkles背棄FNC八年情誼,就連Rekkles本人都留言表示真是「生猛金曲」。

而來到這場比賽,雙方可謂摩拳擦掌,G2上路選手Wunder卡蜜兒在遊戲早期就受到FNC多人關照而三度暴死,而自家輔野也多次掉落人頭,仍維持正常發育的僅剩Rekkles凱莎與Caps柔依。FNC優異的轉線與人員調度總是能獲取大量地圖物件並掌握推塔時機,而這場比賽表現最為亮眼的非FNC上路選手Bwipo弗力貝爾,他多次適時在團戰進場以一打多,英雄發育遲遲跟不上對手的G2只能不斷地被FNC成員以龍逼團,最終在不到30分鐘就被對手大破主堡落敗。

FNC在擊敗死對頭G2後,春季賽戰績來到四勝三負、並列聯盟第四名,G2則是吞下本季第二敗並讓出龍頭位置。回顧近年雙方對戰史,由G2佔得上風,2020春夏例行賽四度交手取得全勝成績,FNC在春季決賽又被G2橫掃,到了夏季季後賽雖然先在四強賽以3比2擊敗G2,但總決賽卻再度被G2剃光頭。總計雙方含季後賽前七度交手,FNC只贏過一場,這回的勝果除了是近八度交手以來的第二勝,又逢自家招牌明星轉頭敵家,也為這場勝利更添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