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山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今(6日)投票結果出爐,黃捷本人在晚間6時召開記者會,哽咽地感謝鳳山的鄉親,不同意罷免票6萬5391,同意罷免票5萬5394票,罷免案不通過。對此,民眾黨發表聲明,指出罷捷方所提出的理由不充分,因此難以說服鳳山鄉親,而且民眾黨也認為「罷免不應該成為意識形態或政黨動員的工具」。

民眾黨今日發表新聞稿,指出本次罷免的結果,顯現出鳳山人支持黃捷繼續留任、為民服務。因此,民眾黨期盼黃捷秉持無黨無派「民意優先」的特質,持續傾聽民意,而非在執政黨的扶持下成為黨意民代。

民眾黨指出,這次罷免投票中,罷免方所提出的理由不盡充分,因此很難說服鳳山鄉親。罷免方的理由包含了「赴許議長靈堂弔唁卻未見其哀容」、「作秀方式就是翻白眼」等,這些理由皆難以讓人信服。尤其是指稱黃捷違反國安法第21條更是與我國法律不盡相符,這些錯誤的論述基礎,導致最終罷免立場難以取得民眾共鳴,也無法說服鳳山鄉親,奠定本次黃捷罷免案的結果。

因此,民眾黨表示,罷免不應該成為意識形態或政黨動員、相互報復、攻伐的政治籌碼。對此,民眾黨指出,很有可能因為政黨介入而衍伸為報復性罷免,導致浪費國家與社會資源。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