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未過關,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感謝鳳山人為高雄市議會留住一席認真優質的議員,他說,這次不只是對黃捷的信任投票,更是論述的對決,並呼籲國民黨所有情緒性的罷免報復行動都應該到此為止,不要為社會帶來動盪不安。

趙天麟說,罷免是人民的權利,一定要慎用,如果罷免可以依政黨之私或情緒性濫用的情況下,不僅浪費公帑,也讓整個社會不斷的陷入動盪,最後的結果就像鳳山這次一樣,過不了25%的門檻,甚至首度不同意票超過同意票將近一萬票之多,所以不只是鳳山的黃捷,即便是岡山的高閔琳假設也要進入投票,還有吳思瑤陳柏惟、蔡適應這樣進行下去,結果會是一樣,但付出的代價太大。

他說,這次的投票,不只是對黃捷的信任投票,更是論述的對決,也就是市民對出自於情緒性、報復性與政治惡鬥為出發點的罷免,展現了拒絕的明確態度,高雄人用投票終結這樣的政治荒謬劇。

趙天麟表示,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公民意識也相當高,罷免一定要有強烈的正當性,否則結果就會像鳳山一樣,這是罷韓之後,支持者極端的反撲,這種心態可以理解,但如果政黨毫不掩飾的站在第一線,由國民黨主席或角逐主席的人親自出面去煽動、投入這樣沒有正當性的罷免活動,就令人感到很遺憾了,代表他沒有治理政黨或帶領支持者向前走的能力,只能向極端的支持者靠攏,這樣的政黨就會為社會帶來動盪不安。

趙天麟呼籲國民黨,台灣在亟需團結防疫的當下,所有情緒性的罷免報復行動都應該到此為止落,如果還要傾全黨之力,為了一黨之私濫行罷免、操弄仇恨,未來不管是高雄其他選區的市議員,或是對立委吳思瑤、陳柏惟等人,面對這種報復性的罷免行動,都將遭致全民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