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罷免案開票結果稍早公布,不同意票6萬5258票、同意票5萬5394票,罷免案未通過,對此,挺捷陣營皆歡欣鼓舞;然而,名嘴李正皓卻對不同意票及同意票的票數差樂觀不起來,認為被點名罷免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接下來恐怕要打一場硬仗,稍有不慎就可能翻船。

李正皓在臉書發文指出,2020年立委選舉,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智傑拿11萬4998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雅靜拿8萬6127票。「對比這次罷捷不同意票6萬5258票、同意票5萬5394票,很清楚知道民進黨全力動員之後,也才開出了許智傑得票的56%。」

「反之,即便罷捷團體一路表現荒腔走板、策略荒唐,再加上國民黨中央刻意保持距離,沒有全力支援的狀況下,依舊開出了李雅靜選票的64%。」

李正皓認為,顯然大家都小看了國民黨基層支持者的內聚力與怨氣。「若這股氣不散,再加上顏家的在地動員能量,可以預期陳柏惟一定會遇到一場超級大苦仗、硬戰,稍有不慎就有翻船的可能。」

對於李正皓的擔憂,不少網友表示認同,「罷免比較沒熱情啦!但3Q這場非常硬,我十分認同。」、「其實真的是低空飛過。」、「不同意票 要動員出來本來就不太容易,其實動員這樣出來算是可接受了,但我還是認同你說的,3Q真的很危險。」

李正皓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